close

『我不喜歡他這樣!!他怎麼可以這樣做!!?』

『政治人物怎麼沒辦法堅持他們的理念!?要與他們利益交換?』

『你知道嗎?他昨天說愛我,今天就跟別人跑了。』

 

當我們遇到一件突發狀況的事情的時候,當下的反應就是瞬間的震驚,然後思考該怎麼去解決這個突發狀況

 

但你以為這事情麼簡單嗎!?

當我們遇到關於信仰以及深信不及的事情,遭遇到推翻或著破滅的事情的時候,都會有規則可循

例如:你很喜歡的一位明星,在螢幕面前是個好好先生或著清純女星的形象,結果被報導去參加男女大混交Party。

遇到這些事情,都會有以下三個步驟

 

1.不敢置信,這個階段會拒絕相信血淋淋擺在你以前的事情,畢竟這是你的偶像明星,若是破滅只會讓你以前根深蒂固崇拜,顯得愚蠢

 

2.掙扎時期,這時候你已經聽到許多報導都證實了這個消息,每家媒體都報導了這件事情,你若堅持己見,你感覺自己好像變成對抗大眾的笨蛋,這時期的你沒辦法相信太多人,因為你的付出的相信,卻只換來背叛的回報。

 

3.接受事實&切割,這時間已經到了『悟道』的階段,你能夠接受這件事情的發生,有些人可能會學到些經驗;但唯一能確認的事情是每次提到這件事情的時候,你都會覺得以前怎麼這麼傻,既然會選擇這個人當自己的精神偶像呢?

 

放心,只要是凡人都會有這三個過程,如果你能到達第三認清階段的時候,代表你的經驗已經昇華,讓你有所成長,你與凡人的距離又更遠了。

你已經認清了社會上光怪陸離的事情,即使與你的認知,你的社交圈,你的信仰都有巨大的衝突,你還是能雙手一攤的說『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可惜的是,大部分的人受到衝擊的時候,雖然很多人會努力走到第三階段『認清』,他們也知道必須到第三階段,這樣才可以解脫;但淺意識與意識互相的衝突,讓大腦的認知互相衝突,讓認知與行為都有巨大的矛盾。

就像你在叢林被一隻老虎追到在一個河岸,你知道你必須游泳過去對岸,你才能活命,可是你卻怕弄髒你的衣服,而不想游泳過去。

當然,有時候不是致命的老虎,可能只是一些讓你被叮到發癢到痛不欲生的蜜蜂、水蛭或著貓咪罷了~

有些人視而不見、雖然痛苦但放在內心深處,偶爾發作一次內心痛苦,有些選擇死亡作為解脫~

但其實你有更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