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239770-1770150275  

人生就這麼一次了,不好把握嗎? 

 

午後四點,椅靠在星巴克柔軟的沙發上,陽光灑落在窗台~

優閒的看著對面的公園,剛下課的小朋友在公園嬉笑,小松鼠在緊張著藏著果實,老人們廝殺著方城之戰。

咖啡香飄溢著整間咖啡廳,打情罵俏的小情侶,認真讀書的大學生,打混摸魚的業務~

讓人覺得好不快樂阿~~

思緒也跟著眼前咖啡所產生的香氣及熱煙飄呀飄呀

『所以你覺得我該去作工作嗎?』G兄這樣問到

放鬆的感覺突然被拉回現實,有種睡不飽但是硬被人叫起床的感覺。

G兄是一位認是三年多的好朋友,基本上他的個性非常好~

除了些小問題:自己認知上的衝突、提出的問題讓人傻眼、不願面對痛苦...

這些小問題後面延伸出來...就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那就是『沒自己的主見』

沒主見是個非常嚴重問題,說穿了就是不敢承擔失敗、錯誤以及接踵而來的問題

想依附在別人身上,讓別人幫你作出決定

失敗了,可以大聲的說『都是別人給我這個爛意見。』

成功了,也可以大聲的『你看,這都是我自己的作出來的成果。』

 

身體微前傾,雙手交扣,眼神盯住他的雙孔,清了喉嚨 

『其實,我對這家公司不清楚,我沒辦法給你太多的建議,那如果真的想學東西,就好好的待個兩兩三年吧』

我依然官方回答,了無新意

絕對不要幫對方作決定,尤其是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的時候。

這是我信奉的教條之一

 

『難道沒有一家公司可以讓我待很久很久的公司?』他伸著懶腰發問

這種問題就像問我明天大樂透會開的號碼是幾號的問題

『有......如果你把你自己當成一家公司,那麼你將是永遠的....』

不管你是在任何各大知名企業工作,你是代表你的公司的。

一旦你把你的名片丟掉,又會有多少的公司願意跟你買帳呢?

 

把自己當成名牌,擦亮自己那胸口的名牌,自己榮耀自己。

 

『蛤,我不懂』G兄用他的招牌動作,歪臉加上搔頭的動作,

讓人心情不好的時候會覺得他在挑釁你

 

『兄弟,沒關係,你不懂是很正常的,反正你不懂也不是活了快三十年了。』

我一派輕鬆的跟他說

 

『阿,那就我就放心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