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並不悲傷,悲傷的是,大多數的人都沒有真正的活著。

 0001          

『唉,他對我真的很不好.......可是.......說不定她很愛我阿』

一樣的咖啡店,一樣的情景,唯一不一樣的.......只是時間而已.....

想想前幾個月好像有這個景情,

我從二樓的透氣窗往下看馬路上的車水馬龍。

 

『ㄟㄟㄟ.......那.......你覺得我要不要跟他分手?』

  小玉的催促聲把我從之前三個月前的記憶拉回來。

 

『看你自己決定阿.......

玩著吸管,在飲料之中轉阿轉阿,依然在神遊放空之中

不幫他人決定,是自己的教條之一

 

『說不定我對他好一點,他就會更喜歡我了。』

『他應該很愛我阿,只是他的方法是我不太能接受的方式。』

『可能再過幾月他就會變了更愛我一點了。』

小玉霹靂啪啦的講了一大堆

 

陳腔濫調,這不是三個月前就講過了嗎?
難道,約我出來就是傾倒情緒垃圾給朋友嗎?

『而且我跟你講.....他最近有時候不順心的時候,還會對我動手動腳,真的很過份....』

(小玉,我知道他真的很愛你,很愛把你當沙包阿......!!)

 

『小玉阿....你知道嗎?』

『嗯?』

『你知道要如何料理一份人體排泄物嗎?』

『蛤!!?』

『就算你請米其林三星主廚還是阿基師,佐料還用鮑魚龍蝦、各式各樣的山珍海味去料理人體排泄物

雖然味道可能會比沒有料理過好一點.....

但是還是沒辦法改變你正在吃.....shit.....的本質.....』

『這樣......你應該懂了吧?』

小玉聽完後遲鈍了一分鐘....

『你比喻的非常好,我會好好考慮這件事』

 

過了三天後,在某個凌晨一點夜晚

手機突然冒個訊息

『謝謝你前幾天的提醒,我決定還是跟他在一起了...!!』

『謝謝』

 

深夜X手機X無言的人

------------------分隔線------------------

最近聽到朋友跟我講的有趣故事

各位觀眾是否身旁有這種人呢??

或者,你就是這樣的人呢??

把本身的期望寄託給他人,期望著別人會改變

若一個成年人活了這麼久,就期望他能在半年、三個月之間就有巨大的改變

雖然是沒有機率,但以機率論來講是非常低了

 

為何要把自己期望的東西交付給別人,再由別人給自己呢?

為何自己不敢努力去追求?

 

為何不傾聽自己內心最深處的聲音?

為何不敢面對真正的自己??

為何要到處找理由呢???

 

說穿了:

就是懶,給了自己一堆理由,期望現實會改變。

就是害怕,害怕自己付出真心了,卻傷了自己。

或許有些人真的適合活在自己虛幻的世界,庸庸碌碌了

哪天,白髮蒼蒼,才悔不當初為何不真正聽自己內心聲音

但時刻已晚,悔恨終身。

 

對了,所以今夜晚餐你選哪一道?

A.像咖哩飯的屎

B.像屎的咖哩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