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瞬息萬變的世界,你能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url  

 


『媽的,我看到那討厭的上司,一看到他,又跟他爭鋒相對了....』

『天阿~~~~我看到那真命天女,緊張的說不出話來,....』

『氣死了,看到這新聞,真是讓我氣到....』

 

只要是人,都會有這上述這些情形,為了有這些不必要的情形,阻礙了你前往的道路

所以,發展了一套適合我,當然也適合大眾的方法

 

1.察覺

當某個點觸發了你不需要的情緒時,必須感受到是身體上哪個部分感到不舒服的地方

例如,當我有壓力的時候,我會感覺到肚子好像縮成一團,好像被壓縮成三乘三公分的立方體一樣

然後聽到內心對自己講說:你作不到,你不可能,你會失敗

看到待會"可能"會失敗的畫面

 

2.接受

會有這些症狀,可能是物種演化過程,也有可能是以前有類似的經驗,但結果不怎麼好...

放心,會有這種觸發點,這並不是你不夠好,主要原因我們是動物、我們是人罷了....

會有這種你不需要的情緒,記住.....這只是種保護機制,主要原因是為了讓我們逃避,以便更輕鬆,更自在

而你不能讓這負面的情緒"卡住",影響到現在必須去到達你的目標

跟另一個自己講『很感謝你的"提醒"(輕聲),我知道你愛我,我也愛你,放心,我很好,作這些事只會讓"我們"(重音)更好,讓我們一起去體驗吧! 』

 

----------------結論-----------------

提得起就放得下,我們都忘了,其實放下也是種抉擇

與其對抗我們心中的恐懼,到不如承認我們其實就是這樣的人

與自己相處好,才能與別人好好的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